啟程

一個人的機車。環島。找自己

 

 

這個已經『想』了10年的計畫,但礙於各種情況而無法成行
就在今天,我勇敢跨出了第一步
前晚家人擔心的神情沒有離開過我
早晨起床,突然緊張又期待的感覺才燃起
背上行囊,帶上一顆勇敢的心,
啟動引擎,也代表這趟旅程即將開跑。
從台北往西濱的方向騎,路上應該有的風光明媚,被一台台的砂石車、工程車圍住
,霧氣加上糟到不行的空氣污染,若是有一種形容,大概就像是『水煙式殺蟲劑』吧。
『八仙樂園』 跟小時候記憶裡的熱鬧,有著極大落差,牆上的斑駁不堪,大門深鎖,裏頭的時空似乎靜止在意外當晚的聲嘶力竭中,樂園廣告看板上,映著好似被火焚燒過的暗紅色,讓我感觸萬分,也更肯定自己的勇氣,活在當下把握現在。
騎在西濱道路旁的環島一號線上。 路;筆直的好像一根義大利麵條
路上的天氣暗潮洶湧,讓我一路從豔陽高照的夏天,瞬間變到傾盆大雨的梅雨季, 下個路段又變成開了天公牌冷氣的層層山嵐襲擊,這應該也算是一魚三吃的一種吧? 疑?不是啦~是一種路三種體驗
到了新竹城隍廟, 正巧碰見北中南來的進香團,遊覽車一車一車的將香客送進小小的城隍廟中,把原本就擁擠的走道擠得更水泄不通了,看著許多阿公阿嬤們虔誠地拿著鑼鼓跟香,向他們心中的精神支助祈求平安順利、子孫賺大錢之類的,我則選擇附近的天主堂,跟天父禱告著保守我這趟旅程一路上都平安。
騎到苗栗路段時發現有人騎著一台特殊的腳踏車在上坡,原本想說去助他一臂之力但後來想想,前兩天脖子落枕還沒好完全,如果現在又閃到其他地方就慘了,所以沒幫到他,巧的是我們在同一間7-11補充能量,鼓勵勇氣詢問是否可以合影留念,因為剛剛覺得很佩服他,這位騎士二話不說就答應,還聊了幾句,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在環島,只是他慢慢環,還順便做城市的清道夫(撿回收瓶),還懊惱地說只撿到一小包,嚷嚷著說下次要去人多一點的景點撿,在互相鼓勵及再會後,我才發現原來他是一位知名演員
「趙駿亞~」
有些傷你可以選擇失憶,但曾經發生過的事,不可能會忘記,只是想不起來而已。
一路殺到台中時屁股已經不是自己的了,終於有機會朝聖台中歌劇院的外觀,在拍照同時也發現現場遊客真的是各國都有,不虧是國際級的歌劇院啊!
歌劇院外型亮麗,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也吸引很多人駐點停留拍照,我坐在廣場上觀察著往來的民眾,才發現實際進去的人,其實不多,也讓我思考了許多事,若是自己只在意外表,達成亮麗外表之後呢?有多少人會想了解你的內在呢?無論是愛情、友情都一樣,不知不覺我就已經在廣場上請小黑蚊們吃了一頓用餐時間45分鐘的Buff 了。
晚餐與宜柔短暫談天後,才意識到自己對於某些人某些事其實還是很在意的,只是我的大腦告訴我自己必須忘掉,但似乎沒有這麼容易啊。
前往埔里的路上,沿路燈火漸漸消失,沿著山邊騎著,路上的荒涼、夜晚的冷風刺骨漸漸讓我感到一絲擔心
夜晚的路上,充斥著各種車神,相形之下行人、機車騎士較少,停著紅綠燈時,突然看見廢棄大樓的騎樓下突然冒出兩個類似街友的男人,他們走向一名女騎士,臉上的表情相當期待與喜悅,昏暗的路燈,像是為了他們所打的聚光燈,讓我不自覺地繼續看著這場秀。 女騎士招呼著兩名男人,將車箱裡、掛鉤上一袋袋的食物交給他們,並告訴他們因為公司春酒有剩許多菜,並請他們好好享用,兩名男人臉上感激的神情沒有消失過,兩人雙手緊握著4袋~5袋的食物,頻頻向女騎士道謝直到她離開。

   

出發...

一日之際在於晨

我要挑戰不可能

 

Go~~~~

 

寶:阿嬤我要去環島喔!

寶嬤:(在浴室)蛤?蝦米西尊

寶:現在

寶嬤:蛤!(各種擔心)幾個人去😮

寶:我一個人

   

沒有特別設定的行程

帶著一把吉他🎸、一個打卡氣球、一個背包

騎著歐兜邁出發啦!

沿著往西濱公路的路上

經過了前幾年🔥紅的八仙樂園

路上相當冷清,八仙招牌映著火一般的暗紅色

似乎還可以聽到意外當時的聲嘶力竭

  

西濱公路沙石真的不是蓋的!

騎到桃園時突然想到有個龍貓公車打卡熱點

估狗發現很順路,就直接殺去啦!

   

   

心想幸好沒有人,但對面的阿姨叔叔們倒是看我一個人跑來跑去的!🤣

 下一站新竹

  

都來到新竹了,怎麼會放過城隍廟呢?

剛好今天還遇到進香團,整個廟口小巷塞滿人阿

城隍廟小吃!😋

吃飽喝足後,繼續前往下一站

其實現在才是挑戰的開始啊!

鄉親啊,看看這個天氣

   

   

但這種天氣總會有好事發生

 

   

這是他的戰駒,他說邊環島邊撿回收!👍

各位旅客台中歌劇院站到了,  騎到屁股好痛😅

之前就很想來拍拍照!

  

   

拍了一些照片後,與好友短聚吃晚餐

就從台中市直殺到埔里

奉勸各位旅客,千萬不要在晚上騎

路上真的很.......淒涼

一度還以為我迷路

時間底累到,下榻的旅館打電話關心進度啊!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今晚下榻:埔里。島中央

本人評分:5顆星🌟🌟🌟🌟🌟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菜鳥背包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