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體驗用不同的視野看世界,轉個念或許心境上也會改變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屏東的空氣...讓人感覺到自由

昨晚突如其來的雨,讓我擔心了好久,不停跟教練確認是否可以下水

薑是老的辣,教練頻頻安撫我,ok的,這種雨不會影響!

而我也向天父禱告,祈求今天行程順利。

早上的南灣~是好天氣啊!   

這次選擇潛水是一大突破

因為本人是超級旱鴨子,連浮潛都無法

教練對我花了好多的心理建設  

加上這次這個場次只有我一個,所以是一對一啊!😁

  

換裝,準備下海😂

這個氧氣瓶加上鉛塊全身裝備大概至少15公斤吧!超重的!腰差點閃到🤣

  

下海不忘打卡!

  

因為太害怕了,所以一直捏著面罩!照片很醜

  

終於有些適應了,教練一直問我ok嗎?然後回海面上時教練說第一次很不錯喔!因為剛剛潛到水下10米!👍

  

從海底下往上看,突然覺得自己很有勇氣,整個世界好像變的寂靜,耳中只聽到屬於自己的呼吸

短短半小時的潛水後,再次回到海面上,大口呼吸著夾著海風的空氣

覺得肺部充滿了滿滿的空氣,這就是活著的感覺嗎?

簡單沖洗後,到回程路上的台灣牛牛肉麵吃吃

   

   

嗯.....其實我覺得口味在個人啦!!!(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對我的胃)

 飽餐一頓後,要繼續前進花蓮了!

但是台九線那片山頭,烏雲密佈啊!😱

看來我真的中大獎了!!!

帶著一顆冒險的心,勇闖台九線啦!!!!!!

台九線上許多大貨車奔馳而過,這個山頭是好天氣,過個彎馬上變成狂風暴雨

讓我把命拿去拼的一種感覺

而且路況不熟,風大雨大霧大,不說今天沒颱風,我還以為今天是什麼颱風呢!

 

  

 騎了好久好久,終於看見綠洲了!

大武的7-11

雨真的超大啊⋯⋯

     

 小歇片刻後繼續往北騎

大家都說花東的海很美,

但為什麼偏偏就我看到這麼一片灰濛濛的

  

 還刮著超強的海風

都快被吹走了!

冷到又停了一站7-11取暖

有濕又冷的!回台北後朋友才說花東難得的壞天氣竟然被我遇到!只能說可以去買樂透了!

   

騎到知本後要決定是要往台9(花東縱谷)還是台17(海濱)

然後擔心剛剛那個雲那個霧又再度纏身,而選擇了海線

但沒想到是另一場噩夢的開始啊!

      

騎海線就是要跟大逆風、落山風給拼了

然後剛好又不是在假日

整條海線冷清到爆

看著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路上連車、人都沒有

身體的濕冷加上如此景象,我的心更冷了!!!

然後我的花東行程景點(原本把重點擺在這)通通泡湯了(嗚~~~)

騎到不知道是哪裡!!然後看到玉長公路,海濱的風讓我冷到頭腦都凍僵了

我全身衣服全濕、只剩鞋子沒濕

心一橫想著繞遠路沒關係,我實在是不想再喝東北風了!!!

然後玉長公路的玉里出口迎接我的果然就是那個雲那個霧啊

而且更慘的是現在時間已經下午4點半快5點

晚上的山區很恐怖的!!!

重點是快沒油了..............

所以當我進入玉里地區後,看到第一間加油站就像看到沙漠中的綠洲一樣啊!!!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好的!因為接下來瘋狂趕路

所以就沒拍了!

但是當我真正進到花蓮市,看到那繁華的夜都市景色

真的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!!!

今晚落腳處為花蓮市「有窩客棧」

美麗的民宿老闆看到我一身疲憊又狼狽

就幫我升級到雙人房

還提供泡麵、咖啡、水等糧食給客人隨時享用!

足甘心啦!!!

以下為我今日的路線

  

洗過澡後,追蹤著明天要騎的蘇花公路

嗯.....路況不佳

待續........

今晚下榻:花蓮。有窩客棧

本人評分:6顆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(爆表)

抵達時間:晚上11:00 

arrow
arrow

    菜鳥背包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